網頁

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創業

基於很多原因,我想要在職創業。

前提是不影響到目前的工作。而我想要創業的目標是類似於whocalls這種型態的小軟體。
為什麼?因為沒錢也沒有太多時間,我預估我一個禮拜大概會有半天到一天的自由時間,而若是發展熟悉領域的軟體,一天大約可以寫500〜1000行的程式碼。以我的毅力來看,我可以持續一年吧?這樣的推估就是我大概有辦法發展出一個小規模的軟體。

這樣推估完,剩下的問題就是,題目。

最近看到whoscall的發跡,其實頗有感想的。
這就好像寫論文一樣,當別人發了一個很好的想法後,會驚訝自己從來沒想過。
而我這次的心得是:「你覺得沒什麼的,你覺得沒有那麼迫切需要的,也許都有它的價值,反過來說,你覺得很有用的,迫切需要的,也許沒有你想的這麼有價值。」

因為決定是否有價值的,就是是否有那樣的巿場?是否這個世界上有存在那麼多的客戶?來決定。

祝你我都能找到一個有價值的好題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